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营口市相关部门解读《营口市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发布时间:2019-04-03 11:25:09

  ■市公安局:出台《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15条新举措》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大放宽市场准入力度,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市金融发展局:出台《关于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的指导意见》

  ■市中级人民法院:制定实施《关于服务和保障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

  3月27日,营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从新春号角看营口奋进”主题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金融发展局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对《营口市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进行解读。

  为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营口市公安局今年将加大服务支持企业发展的力度,优化服务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细化服务支持企业发展的措施,严格服务支持企业发展的要求。以“真心真意为企业着想、诚心诚意为企业解难、实心实意为企业办事、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为宗旨,出台《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15条新举措》,创新服务模式,当好企业的保姆和“店小二”,与全市476家重点企业结对挂钩、定点联系,对企业提出的请求第一时间提供帮助、遇到的困难第一时间解决,让企业感受到公安机关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温度。

  今年,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阳光化办公、流程化操作、规范化管理、社会化监督”为目标,不断规范权利运行、简化办事环节、完善服务措施,提高行政效能,加大盘活闲置楼宇和烂尾楼资产力度,千方百计降低用地成本;加大放宽市场准入力度,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大推广“互联网+政务”力度,深入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妥善解决历史遗留住宅楼确权登记问题,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为全市构建和谐营商环境献策出力。

  今年,营口市金融发展局将通过支持企业直接融资、支持和鼓励金融业创新、完善金融风险防范机制、完善融资担保机制、完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五方面政策措施,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动营口市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与营口银保监局联合发文,出台《关于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的指导意见》,改善营口市小微企业融资环境,缓解小微企业过桥融资成本高问题。开展全市金融风险梳理排查工作,充分发挥风险防控处置机制,积极化解全市各类金融风险,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各类风险隐患。营口市金融发展局在充分发挥“金小二”综合服务平台作用的基础上,搭建营口市企业征信服务平台,通过与营口市信用数据交换平台之间的合作,运用大数据风险模型推算,为实体企业画像、征信,实现“秒贷”和“信用放款”。

  为了给营口市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树立服务大局意识,今年年初制定实施《关于服务和保障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制度保障。他们还制定政策措施,从加快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满足实体经济所需的公正高效便捷的服务;严厉打击侵害实体经济权益和破坏实体经济发展秩序犯罪,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安全的社会环境;依法妥善审理涉企生产经营及重大项目建设的案件,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序的经营环境,积极营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

  来自《营口日报》 编稿:张爱民          审稿:王玉晓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