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营口市台办认真开展“台资企业服务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10:13:36
    2019年以来,营口市台办认真开展“台资企业服务年”活动,采取有力措施,关心帮助台资企业发展,落实各项惠台政策,坚定了台商台企在营口发展的信心。

    一是深入台资企业走访调研。先后走访了调研了辽宁德汇科技有限公司、辽宁远泸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宏群胜精密电子(营口)有限公司、长兴光电材料(营口)有限公司、红叶风电设备(营口)有限公司、营口双兴福食品管理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在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帮助协调解决。

    二是宣传落实各项惠台政策。将国家“惠台政策31条”和“辽宁省惠台政策52条”和对台企优惠政策传达到每个台商、台胞。积极落实各项惠台政策,在台胞办理居住证、驾驶证、台胞购房、台胞子女上学等方面积极帮助,提供便利,帮助台商台胞融入营口。  

    三是协调解决台商、台胞困难。随时了解台商、台胞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及时稳妥的帮助解决。继协调市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台胞张文琦先生在营口市筹建冯庸大学抗战博物馆面临的场地、物资等问题后,进一步协调西市区政府解决其个人住房问题,让台商台胞在营口工作居住的安心愉快。

撰稿:张爱民              审稿:王玉晓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