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2019营口·鲅鱼圈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发布时间:2019-06-13 10:31:24

  夏令初启,万物欣荣。5月26日上午,以“奔跑新时代,逐梦鲅鱼圈”为主题的“营口沿海银行”2019营口•鲅鱼圈国际马拉松赛在营口鲅鱼圈区世纪广场世纪门前鸣枪开赛,世界各地的跑者集聚滨海之城,畅享金牌赛事。

  本届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省体育局和市政府主办,鲅鱼圈区、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市体育局承办。本届比赛共有一万七千人参赛,吸引了115个行业跑团、85个专业跑团和来自11个国家的86位外籍运动员。参赛者中,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3岁。

  起跑仪式上, 副市长金莉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她说,鲅鱼圈作为营口乃至辽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运动,连续9年高水平举办营口•鲅鱼圈国际马拉松赛,并在2017年和2018年被中国田协评为金牌赛事。鲅马已经成为弘扬体育精神的重要赛事和诠释 “营口有礼”主题内涵的最佳平台,成为展示营口发展成果和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成为全市人民的盛大节日。

  本次比赛设置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选手们从世纪门前出发,途经山海广场、月亮湖公园、望儿山、熊岳河等城市主要景观。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迪克逊•基卜托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梅尼斯特图•泰姬斯特•格扎哈获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乌干达选手卡特格瑞•约翰•皮特•基科瑞尔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达格•希拉尼亚•伊尔加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本届赛事充分融入“营口有礼”、母爱文化和特色旅游元素。特别设置望儿山景区、环母亲湖线路,增设亲子跑、陪妈妈健身跑、“为母爱奔跑”等爱心公益捐助马拉松系列活动,传承慈孝文化。 赛道设置与精品旅游线路有机融合,充分展示滨海、温泉等旅游资源,让选手体验到“奔跑+旅游”的独特魅力。
  辽宁卫视、新华网等多家媒体对赛事进行直播。

  来自《营口日报》

  撰稿:张爱民                        审稿:王玉晓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