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运城

山西运城第30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华彩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02 09:54:04

关公故里金秋时节宾朋至,大运之城共襄盛举谱华章。9月22日晚,山西运城第30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在盐湖会堂华彩开幕。

山西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王宁宣布开幕

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致开幕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主持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新党主席郁慕明,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唐闻生,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山西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王宁,关公文化研究会会长焦文俊,山西省台办主任曹荣湘,山西省侨联主席王维卿,山西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张三忠,山西省文旅厅副厅长李贵等出席开幕式。王宁宣布开幕。市委书记刘志宏致开幕辞。朱鹏、储祥好、安雅文、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主持。

    刘志宏在致辞中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对参加开幕式的各位嘉宾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运城因“盐运之城”而得名,因“关公故里”而闻名,历史悠久、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孕育了极具地方特色的“人类远古文化、农耕源头文化、黄河根祖文化、宗教信仰文化、河东民俗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千百年来始终影响着中华文明的进程。特别是“忠义仁勇、诚实守信”的关公精神,历经1800多年的传承发展,已经积淀为中华民族的一种文化心理,并且跨越时空历史、超越民族国界,成为全世界的文化瑰宝和全人类的共同精神财富。

    开幕式上,组委会为《婆婆就是妈》《相扶成林》《关公从未走远》等“关公精神在当代”优秀短片视频获得者颁发了证书;湖北荆州关帝庙、湖北当阳关帝庙、河南洛阳关林、马来西亚关公文化社区推广中心、菲律宾中华关公文化海丝交流总会等20家弘扬关公文化的代表性组织被授予“关公文化交流基地”牌匾。

    开幕式上,用艺术讲道德公开课——关公精神篇《千年罡风》,通过话剧形式精彩演绎赤子钱学森、大爱孙银聪老人、三度飞天航天英雄景海鹏等的故事,阐释关公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发展,赢得在场观众的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开幕式在全场观众高唱《歌唱祖国》中结束。

(转自:运城新闻)

 

主办单位:运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