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运城

音乐为媒 两岸大学生在运城绽放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20-01-02 09:33:28

 

表演结束后大合影。(摄影:虞鹰)

    5月29日晚,在山西的运城学院河东大讲堂的舞台上,铿锵有力的鼓点声、悠扬的笛子声、富有历史感的笙乐声、民俗气息浓厚的唢呐声、优美多姿的戏曲表演和舞蹈……,种种交织在一起,处处绽放着中国传统民乐的文化魅力。两岸大学生在舞台上竞相展露音乐才华,散发着青春活力和朝气,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参访团一行与运城学院有关领导合影。(摄影:虞鹰)

 

参访团一行在运城学院举行交流座谈。(摄影:虞鹰)

    29日下午,第二届“台湾大学生吹打乐团山西行”参访团一行在运城参访运城学院,并与运城学院师生进行座谈交流。

    晚上7点半,“民族情怀——台南艺术大学音乐学院吹打乐团与运城学院音乐系交流演出活动”在运城学院举行。运城学院校长薛耀文教授、运城学院副校长黄解宇教授、山西省台办宋英民副主任、运城市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张春吉主任等出席晚会。

 

合唱《我爱你中国》。(摄影:虞鹰)

 

舞蹈《蒲州俏花伞》。(摄影:虞鹰)

 

蒲剧《蒲剧技巧展示》。(摄影:虞鹰)

 

打击乐《满江红》。(摄影:虞鹰)

    本场演出共有14个节目,其中,运城学院师生表演节目,包括:合唱《我爱你中国》、舞蹈《蒲州俏花伞》、唢呐独奏《黄河水情深》、男女对唱《桃花红杏花白》、《蒲剧技巧展示》、打击乐《满江红》和舞蹈《中国精神》。

 

绛州鼓乐《牛斗虎》。(摄影:虞鹰)

 

土家族打溜子《锦鸡出山》。(摄影:虞鹰)

 

东北民间乐曲《打枣》。(摄影:虞鹰)

 

现代吹打乐《功夫》。(摄影:虞鹰)

    台湾台南艺术大学吹打乐团表演节目,包括:绛州鼓乐《牛斗虎》、土家族打溜子《锦鸡出山》、东北民间乐曲《打枣》、唢呐重奏与打击《蓝‧调》、现代吹打乐《功夫》、传统苏南吹打乐《将军令》和山西民间吹打乐《大得胜》。

    对于本次交流演出,运城学院校长薛耀文教授表示,这是一次艺术与学术之旅、文化寻根之旅、青年聚会之旅。运城学院与台南艺术大学,一个在晋南,一个在台南,虽然山海相隔,但是同文同种、同宗同根,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他希望两所学校的青年学生们能以今天的交流为开端,有更多的机会、更广的空间,互相学习,携手进步,共同致力于中华强盛、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

(转自:华夏经纬网)

主办单位:运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