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讲述│精益求精 振兴东北

发布时间:2020-11-20 09:38:54
讲述│精益求精 振兴东北

  张爱民

  精益求精 振兴东北

  ——记辽宁德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桢

(点击观看视频)

  在东北生活和经营了22年的杨国桢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台湾人。降雨充沛、植被茂盛的宝岛气候,给了他无限的想象力,东北辽阔的天地又给了他博大的胸怀和无穷的力量。杨国桢说:“现在已经彻底喜欢和适应了东北四季分明的气候,我已经成了一个东北人。”

  杨国桢在台湾完成了相关的学士硕士学业后,先后就职于制鞋业和银行业,做到了台中商业银行行长。1999年,杨国桢在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所的交流中被他们的环保理念打动,放弃稳定的工作和生活,义无反顾地到大连先后投资建立了大连富元生化科技有限公司、雪鹰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全力投入研究植物纤维环保系列产品,以取代木制产品及非环保塑料产品。2015年,杨国桢创立了营口国瑞化工有限公司,2018年先后成立了辽宁德汇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德汇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植物纤维环保产品和环保胶水的研究和推广。

  杨国桢不仅把事业的重心放在了辽宁,还收获了幸福的婚姻,现已在大连成家定居,成为两岸婚姻家庭的一员。他一直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努力回报社会,现担任营口台商协会副会长、东北财经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台湾分会会长等多个社会职务,这份烫金的履历充分说明展示了杨国桢服务社会的责任心。

  问及在辽宁生活的感受,杨国桢说:“22年来辽宁的变化太大了,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1999年来投资时台商来的还很少,现在来辽宁投资兴业的台商越来越多,辽宁的营商环境和政府服务水平越来越好,政府出台很多优惠政策,助力台商台胞融入辽宁,现在工作和生活都很顺心。”

  杨国桢希望为环保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根据有关部门最新的统计数据,目前全国秸秆年产量已超过8亿吨,其中可回收的秸秆资源约7亿吨,可回收秸秆资源中,用于材料制备(造纸、人造板材、 餐饮具、包装容器)等项目领域的仅占5.25%,秸秆资源利用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杨国桢带领研发团队从1999年开始潜心研究,准确地掌握了以植物纤维为主要原料的制作方法,辅以自主研发的专利配方研制出植物纤维环保系列产品,以取代木制产品及非环保塑料产品,同时减少秸秆燃烧造成的环境污染,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他发明的用秸秆制作的集装箱用托盘和餐具已经广泛使用,和中信国安等单位达成了合作。

  问及下步打算,杨国桢说:“十分看好东北的投资环境,正在筹备在黑龙江开设4个工厂,利用秸秆生产托盘,大约投资5个亿,招收2000名工人,为东北振兴贡献力量。”

稿件由辽宁省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