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徽要闻

安徽肥西三河镇获评“安徽地标美食名镇”称号

发布时间:2023-06-02 14:09:49

中新网安徽新闻6月1日电(通讯员 王丹)近日,“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美食展暨第二届安徽地标美食文化节在芜湖市举办。肥西县三河镇荣获“安徽地标美食名镇”称号。 

三河镇饮食文化源远流长,以徽派菜系为底蕴,融百家菜系之长,形成独具特色的菜肴风味,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三河酥鸭”“米粉虾”“豆腐面鱼汤”等名菜无不展示水乡的风韵、传承下来的“淮军宴” “太平庆功宴”“杨家宴”(杨振宁)、“刘家宴”(刘同兴隆庄)、“董家宴”(董寅初)等,彰显了美食文化古镇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肥西县三河文旅公司高度重视美食文化对文旅产业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美食文化资源,不断提高品质,开发新业态、新玩法,发散产业思路,做优做强美食产业;围绕肥西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打造“旅游+文化”发展模式,积极实现在地文化与旅游场景的“宜融则融、能融尽融”。

今年以来,在合肥举办的第13个“5·19中国旅游日”、“5·20安徽文旅惠民消费季”,以及在厦门举办的“第十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等各类活动中,三河美食和非遗文化在活动中再次出圈。

下一步,肥西县三河文旅公司将依托旅游资源,持续打造美食品牌,实现“游三河古镇、赏非遗文化、吃三河美食宴”。将旅游与文化有机融合、创新表达,为肥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完)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