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春风行动”到身边 省级劳务品牌提供近百个岗位

发布时间:2024-02-21 16:53: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唐璐 范远志

“与市面上常规艾条相比,我们的艾条经过特殊工艺加工而成,艾灸时能透到皮下10毫米处,再配合手法,起到通经活络作用。”2月19日,湖南省“春风行动”暨劳务协作活动现场,颐而康中医外治法与中医艾灸研究室副主任陈珂向市民及应聘者展示艾灸项目。

作为本次活动行业唯一省级劳务品牌,颐而康不仅对按摩、艾灸、推拿等传统中医保健项目进行展示,还将提供近百个岗位需求,助力解决就业。

劳务品牌带动就业人数多,进入新发展阶段,抓好劳务品牌建设是扩大就业规模的重要切入点。2021年,湖南正式启动省特色劳务品牌建设工程,颐而康成为首批入围单位,且是养生保健行业唯一代表。

“颐而康保健按摩师劳务品牌涵盖中医保健按摩、足部按摩师、盲人特色按摩、经络养生师(spa)、灸疗师等职业(工种),目前共安置5000余名保健按摩师,累计培训保健按摩师人才10万余人。”颐而康集团副总经理周志国介绍。

经过多年发展,颐而康保健按摩师劳务品牌已经成长为行业标杆的制定者,作为组长单位牵头制定了国家《保健调理按摩技术操作规范》;在管理方面经过多年实践,颐而康总结出一套保健服务企业连锁管理标准化体系,成为全国保健服务业首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

在陈珂看来,除了标准化的劳务品牌建设,颐而康专业的服务和完善的培训体系,让她在这里找到了归属感。“硕士毕业后,我就进入颐而康。企业依托旗下的职业技术学校、保健研究所、工作室孵化基地等实体,打造‘培训+签定+就业’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让员工专业技术水平得到很好提升。”陈珂感言,颐而康的技术与薪资是行业内最高水平,她能在这工作感觉很幸福。

为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颐而康还成立了长沙颐而康颈肩腰腿痛医院,该院是经长沙市卫健委批准设立的湖南省内唯一以中医为特色的颈肩腰腿痛专科医院。此次活动医院也组织了中医专家坐诊与拥有湖南省人社厅颁布的“湖南省技能大师工作室”称号的侯毅大师现场展示技术调理。

此外,作为全国安置最多残障人士就业的企业,颐而康目前稳定安置了近500名残疾人就业,免费培训近10000名残疾人上岗。目前,颐而康员工总数达到了5500余人,荣获“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湖南省特色劳务品牌建设单位”“省级就业帮扶基地”表彰。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