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7个重点项目落地,雨花区招商不停跑、项目签约忙

发布时间:2024-02-21 16:54: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记者 金慧)会场外,非洲咖啡飘香,江永女书、活字印刷技艺、滩头年画等非遗技艺展示吸引眼球;会场内,长沙市雨花区7个重点优质项目签约落地,7位商会会长及7位企业家代表被聘为“雨花招商大使”,为家乡代言。

今天,长沙市雨花区举办2024年“产业质效倍增年”项目签约暨“春暖湘商·校友回湘”新春交流会,雨花区精心策划展览和会议相结合,不仅展现了湖南独特的文化魅力,更成为了湘商企业家们探索家乡新机遇、新发展的平台。市政协副主席陈剑文,区委书记刘素月等领导出席。

刘素月在致辞中表示,这个春天,湖南掀起了一场解放思想大讨论,把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作为解放思想的具体行动,长沙迅速掀起大抓创新、大抓产业、大抓发展的热潮。雨花区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广大湘商和校友朋友们来雨花创新创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拼经济、实干创新求突破,奋力推动新一轮的跨越发展。

本次签约项目涵盖了跨国企业、智能制造、跨境电商、金融等多个领域,包括达美乐区域总部、滴灌通长沙项目、湖南悍豹智慧安防物流总部基地、嘉驭汽车零配件、星河科技全国总部、国家OID注册中心二级节点全国运营机构、镁森科技等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将进一步推动雨花区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提升地区产业发展质与效。

“雨花区拥有优越的区位交通与物流条件,是一座值得投资的高价值开发枢纽型城区。”滴灌通中国生态战略部副总裁葛壮飞表示,滴灌通是一家面向全球的国际化收入分成产品交易所,其长沙项目将利用澳交所平台,让更多的优秀雨花区品牌方通过滴灌通澳交所获得资金与赋能,让更多的海外投资人通过滴灌通认识雨花,走进雨花,成为雨花的企业。

实施湘商回归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此次新春交流会是雨花落实“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的首场活动,也是新春以来湘商回归的首批项目签约,以起步就要起势的姿态,掀起了新一轮招商引资的热潮。

参加此次新春交流会的60余位嘉宾代表交流发言,畅谈了回乡所感、所想、所虑、所盼,对雨花区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和厚望。

现场,雨花区发出邀约,聘请老挝湖南商会、广东湖南长沙商会、北京湖南企业商会等7位商会代表以及7位企业家代表为“招商大使”,希望广大湘商企业家充分发挥业内领航、熟知市场、人脉富集等优势,积极推介雨花当好“宣传大使”、牵线搭桥当好“联谊大使”、建言献策当好“信息大使”,争取招引更多企业、资金、项目落户雨花。

“这次被聘为雨花区招商大使,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老挝湖南商会会长、老挝鸿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科表示,商会将大力发挥平台作用,为家乡引资引才引智牵线搭桥,重点推动现已有意向的“东盟华侨贸易中心项目”“东盟物流产业园项目”等项目在湖南逐步落地,为中老双边经贸交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陈剑文表示,雨花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点,把湘商所想所盼的事,变成政府所干的事,把政府所干的事,变成企业家所赞的事,真正让湘商在湘更吃香。希望各位湘商实干实为、创新突破,当好宣传员、战斗员,带领更多上下游企业、校友资源回到长沙,回到雨花,助力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长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