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长沙经开区举办“新春招聘月”首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2 16:09:30

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伍玲 周博文 杨晓慧)2月18日,“智汇潇湘 才聚星沙”长沙经开区“新春招聘月”首场活动在长沙经开区人才市场举办。据统计,截至当日14时,山河智能、大陆汽车、蓝思科技、远大集团等72家企业共收到简历676份,达成意向310余人,“直播带岗”、园区人才网、公众号等线上浏览人数超2.7万人次。

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会人头攒动,才企互动频繁,求职者们穿梭在各企业展位之间,详细咨询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信息。企业招聘负责人也热情详细解答,积极推荐企业自身岗位。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多个求职咨询台,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指导、职业规划、政策推介等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就业市场,找到心仪的工作。据悉,维胜科技、湖南机油泵等企业均收到简历30份左右,达成意向人数均超15人。

“年前,我就看到长沙经开区的招聘信息,昨天特意从怀化市赶到长沙,毕业前想在长沙找一份机械设计及自动化专业相关的工作。”来自怀化学院的应届生段同学告诉记者,他刚比较了中联工起、湖南机油泵、丽臣实业等企业实习岗位,也递交了简历,感觉湖南机油泵的汽车零部件设计工程师岗位比较合适,也通过了初试,下午已到湖南机油泵进行详细面谈。

春节假期后既是人才求职的高峰期,也是企业引才的黄金期。长沙经开区干部人事人才局(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抢抓春招“黄金季”,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区发展,年前已面向各企业进行摸底调研,精准掌握2024年一季度1.49万人才需求,发布《长沙经济技术开区2024年一季度人才需求目录》。为便于人才“对号入座”,《目录》结合岗位属性,分高精尖人才、研发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技工/普工、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专科毕业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才需求等8个子目录。“招聘未办,需求先行”。春节前后,结合《目录》人才需求类别,分类施策,通过腾讯、BOSS直聘、人才网站、劳务协作县(区)等渠道宣传发动,将人才需求推送至求职者手中。

此外,长沙经开区、长沙县2024年“春风送岗”赴外招聘也同步启动,蓝思科技、丽臣实业、湘江电缆等19家企业携2300余个岗位,将于2月19日-2月23日分别在湘西州花垣县、泸溪县、龙山县(召市镇和水田坝镇),张家界桑植县举办劳动力招聘活动;于2月25日-3月8日,联合长沙县星沙街道、春华镇等乡镇街道举办6场招聘会,将招聘岗位送到当地老百姓门口。

接下来,长沙经开区干部人事人才局(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将采取“逢8招聘+名企专场+产业链专场+产业园专场+直播带岗(探企打卡)+春风送岗”相结合的方式,从2月18日至3月8日,连续铺排了“新春招聘月”活动27期,实现“招聘服务不打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