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买房买车最高优惠20余万元!雨花区送上新春“人才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4-02-22 16:11: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记者 金慧)今天,长沙市雨花区正式启动“人才圆梦在雨花 圭塘河畔好安家”系列活动,以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争创国家吸引集聚人才平台为契机,在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完善配套等方面持续着力,营造雨露均沾的人才成长环境。

这次活动,雨花区以龙年新春第一场活动——联通产互公司(中南研究院)专场为起点,将持续走进雨花区重点企业和人才身边,通过“一对一”“直达式”服务,全方位支持人才发展,全面助力企业聚才留才,让雨花成为各方英才施展才华、逐梦圆梦之地。

第一时间,送出新春助才“大礼包”

“按照长沙人才政策支持,我现在能申请到10万元的租房和生活补贴,首次买房后还可以享受10万元购房补贴。”中国联通中南研究院高级技术总监、留学归国博士张孜勉说,此次雨花区组织的人才购房购车优惠也很有吸引力,最高有20余万元折扣,让我充分感受到了雨花对人才的诚意和礼遇。

活动现场,政策集中宣讲、购房优惠咨询、车辆展示试驾……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吸引了300余人到场咨询了解。据悉,雨花区通过多次走访、全面摸底,为企业量身定制了政策宣讲专场活动,为人才送上定制的新春“大礼包”,包括“人才政策卡”“人才安居卡”“人才乐行卡”等多项服务,将租房和生活补贴、购房补贴、研发人才支持政策等内容精准推送至人才手中,并附上重点房企、重点车企的专属优惠折扣,给予人才安居惠购福利,助力人才在雨花安居乐业。

专员专岗, 入企护航人才“发展梦”

为了给人才提供专业化、便捷化、精准化的服务,雨花区采取“一对一”人才专员,设置“一站式”服务平台,健全“一体化”联动机制的“三个一”举措,打通企业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

配备“一对一”人才专员。精心选派一批懂政策、会操作、善沟通的人才专员,“一对一”入驻联通产互等辖区重点企业,通过多种形式,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摸清人才需要,有针对性地宣讲政策。

设置“一站式”服务平台。在联通产互公司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为人才提供综合服务,针对人才想了解的自身在政策申报、社保缴纳、人才贷款等方面具体事项,包括是否符合相关条件,流程是怎样的,需要准备哪些材料等,“面对面”提供咨询、答疑解惑、贴心服务。

健全“一体化”联动机制。年前,在走访掌握了中南研究院部分青年人才有政策申报和购房购车的强烈需求后,雨花区第一时间对接联系了33家重点房企和车企,经过反复协商、共同定制了上门服务事项。在购房购车方面,为青年人才争取到了长房浅山时光等房企项目和比亚迪等品牌车企的最大优惠。

用心用情 ,打好聚才留才“组合拳”

近年来,雨花区全力抢抓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机遇,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引育留用”人才生态持续优化,“雨花梦想家”人才品牌持续叫响。一是突出靶向引才。围绕重点产业链、重点片区、重点楼宇发展需要,制定自贸骨干人才、经开区大学生实习实训补贴等10余项配套政策,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队伍,促进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累计兑现人才政策奖补超2.4亿元。二是突出分类育才。因才施策,搭建各类学习、交流、培训、竞技平台,去年共组织交流培训活动120余场。建强全省首家实体企业孵化平台晓光工匠学院等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每年为企业培训输送技能人才2.6万人次。三是突出服务留才。常态开展联企聚才走访,累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千余个,打造楼宇人才服务站、青年人才驿站、国际人才社区等特色项目,全方位强化服务保障、营造良好氛围,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下一步,雨花区将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锚定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等重点任务,吸引更多人才落户雨花、圆梦雨花,为雨花区奋力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