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推迟报到时间、不做考勤要求……注意!长沙中小学开学安排有调整

发布时间:2024-02-22 16:11: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邓琼)今天,长沙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预计2月21日晚~25日大部分地区有冻雨,最大积冰厚度10~15毫米,山区可达20毫米以上,气温-2~00C、-6~-30C,26~29日,持续阴雨天气,气温回升至00C以上。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现就有关开学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正值2024年春季开学期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影响,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出现大的事故。

二、强化应对措施。各单位要根据本地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具体情况,采取严格有效措施。一是调整开学报到安排。各校取消原定2月25日学生统一返校报到的安排,2月26日(星期一)学生到校报到后正式上课;学校应按照原计划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和教师培训。二是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学校完善应急预案,配齐抗灾救灾物资,确保遇有突发情况,及时妥善应对。三是确保师生安全出行。2月26日,学校开学不做考勤要求;冰冻严重地区的农村学校若需推迟开学,应及时向当地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报备,通知家长并做好解释。各单位的开学计划报主管教育部门备案。

三、加强应急值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排查校内安全隐患,如有突发事件,要在 15 分钟内电话报告、30 分钟内书面报告信息,坚决杜绝迟报、瞒报、误报、漏报信息情况的发生,确保全市冰雪天气校园安全。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