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湘江新区加快建设“教育强区” 今年扩充学位1.2万个

发布时间:2024-02-22 16:12: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周秋燕)2月20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全年教育重点工作,全力推动“教育强区”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记者了解到,2024年湘江新区教育局将加快构建具有新区特色和优势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每一所学校,不断塑造教育服务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优势新动能。

在学位供给方面,将根据未来5至10年人口变化趋势,调整学校(幼儿园)规划布局;紧盯2024年学校建设任务,确保8所新改建中小学校、5所幼儿园建成、秋季开学,扩充学(园)位1.2万个。

坚持实施“大德育”“大健康”“大艺术”“大阅读”“大创造”全面育人路径,重点做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雷小锋大德育”课程体系构建、青少年近视防控等工作,对全区企事业单位、各类学校(幼儿园)违反教育评价改革“十不得一严禁”负面清单规定的问题进行适时通报和督促整改,不断巩固提升“双减”成果等,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湘江新区将推进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制全面落地;引进公费师范生、名优校长,制定“双名”人才中长期培育计划,培育一批新时代“教育家”型名校长、名教师;实施《湖南湘江新区教育系统教职工关爱计划》等,让教师安心从教、潜心育人。

“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核心引领区建设。”湘江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晶介绍,将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区”为头号工程,以服务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期盼为工作基点,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发展方向,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全面夯实教育发展基础,着力提升育人质效,推动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持续提升“岳麓山下好读书”的成色和底色。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