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种下一片雷锋林,许下一个从军梦” 望城区人武部组织雷锋家乡新兵植树造林

发布时间:2024-03-13 17:24: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薛建雷 杨洲 易歆)“军绿”植新绿,树苗更树人。3月11日,长沙市望城区人武部组织入伍新兵赴茶亭镇开展“种下一片雷锋林•许下一个从军梦”植树造林活动,为雷锋家乡留下绿林青山,让“绿色长城”在雷锋家乡不断绵延。

植树现场,望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肖三军,区人武部政治委员文楚强和预定新兵身着迷彩服,团结协作、相互配合,一起挖穴扶苗、夯土浇水。有的扛苗、铲土,有的回填、压实。不到一个小时,近百株茶树树苗被种下,在荒芜的山坡上植下了春天的希望。新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呈现出勃勃生机。植树活动给即将奔赴军营的预定新兵上了一堂特殊的役前教育课。

望城区预定新兵刘子涵说:“今日种下雷锋林,从今当好雷锋兵。我种下了这棵树,也种下了我的从军梦,更重要的是种下了我在军营扎根的决心,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想想自己种的这棵从军树,就一定会涌起向前的力量。”

60多年来,雷锋精神犹如大树深深扎根大地,厚植官兵们心灵沃土,滋养、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望城新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茬茬望城官兵建功军营、奉献社会,让雷锋精神和“雷锋家乡学雷锋”品牌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望城区人武部长肖三军介绍,组织新兵开展“栽下一棵‘雷锋树’,许下一个从军梦”活动是每年“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组成部分,因为送兵前正好赶上植树节,让整个活动也被赋予了更深的意义。他寄语新兵:“作为雷锋家乡的一员,入伍要当雷锋兵。这是每一名望城籍应征青年都肩负的责任。我们开展此次活动,目的在于让他们留下开启军旅生涯的一个纪念,不要忘记从军入伍的初衷。”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望城区共有1000余人应征报名参军,通过层层严格筛选,最终100余名青年成为预定新兵。入伍前,预定新兵将接受队列体能训练、思想政治教育、条例制度学习等役前教育,全面提升预定新兵军事素养,筑牢预定新兵入营思想基础,引导校准入伍动机,系好军旅“第一粒扣子”。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