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首个模拟机培训基地开业,填补湖南省飞行训练中心空白

发布时间:2024-03-13 17:25: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记者 金慧 通讯员 丁佳)今天,位于长沙自贸临空区(长沙黄花综保区)的湖南鸿翼模拟机培训基地正式开业,意味着湖南省保税培训业态实现“破零”。这也是华中地区首个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运营的保税培训新业态。

据了解,在长沙黄花机场海关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该基地引进全球最先进的A320 D级全动模拟机,以及配套的CBT教学和网络教学等软硬件教学配套设施,能够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的训练场景,并为训练人员提供高质量的培训体验,将助力湖南乃至周边省份航空公司实现整体运营的降本增效。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戚俊,法国驻武汉领事馆总领事胡建谊,湖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邱继兴,法国SIMAERO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古拉斯·谬特,民航湖南监管局局长李淑亮,长沙黄花机场海关关长杨晓勇,长沙自贸临空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孟立祥,SIMAERO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姜磊出席活动。

以综合保税区为主体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作为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在扩大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进一步促进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海关总署印发了《推动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方案首次提出支持航空飞行模拟器等“保税培训”新业态发展。

据介绍,在长沙黄花综保区内开展该保税培训业务,企业可享受零关税、暂免进口环节增值税等优惠政策,可帮助企业减少至少13%的税费成本。此外,通过园区开发的智慧园区通关小程序,参训人员和车辆可在线上提前预约后便捷入、出区。长沙黄花机场海关也专门出台了保税培训业态监管方案,为新业态开展保驾护航。

“湖南鸿翼模拟机培训基地的开业是SIMAERO集团在华业务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凸显了我们致力于在湖南地区乃至整个中国投资航空培训的决心。我们将持续与当地合作伙伴携手合作,实现更多资源互补,促进相关产业进一步发展。”作为基地最大股东,法国SIMAERO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古拉斯·谬特表示,模拟机培训基地是SIMAERO集团在中国境内合作运营的第一家飞行员培训机构,湖南省是中国人口较多省份之一,该基地的战略性地理位置可确保本地和国际航班无缝切换,满足国内外不断增长的飞行员培训需求。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低空经济、商业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前景无限。长沙自贸临空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模拟机培训基地项目落地是中法两国坚持互利共赢、经贸合作日益紧密的体现,也是县区立足产业发展、结合企业需求,以商招商、优化服务结出的硕果,必将吸引更多的航空培训、服务、维修等优质项目加速向县区集聚,加快千亿级产业园区的建设步伐。

目前,该基地引进的A320 D级全动模拟机已获中国民航局CCAR-60部资质认证,湖南航空飞行模拟机训练基地正式落地。湖南鸿翼飞行训练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建宏表示,今后将不断整合各方面优质资源,不断进行发展模式创新,加快发展速度,争取早日取得中国民航局CCAR-142部及国外民航局认证训练中心(ATO)资质认证,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飞行训练服务,助力园区实现区内区外产业协同发展。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