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无需远行!长沙河西的樱花盛放,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4-03-13 17:25: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冯茜宁 彭毓妍

芳菲三月,春光正好。伴随天气回暖,热爱生活的市民纷纷出门踏青,赶赴一场场花事。

3月12日,湖南湘江新区望月公园,铜盆湖湖畔的樱花已经盛放,层层叠叠,明媚娇柔,将整个公园装扮得如梦如幻。附近居民张女士说:“在家门口就能够赏到这么一大片樱花,春日的幸福感满满。”

望月公园有山樱花近300株,系中国本土樱花品种,主要分布在公园铜盆湖湖畔、玉璧广场、汉乐区附近,3月初将是最佳观赏期。

记者了解到,3月11日至17日,望月公园“早樱星语”文润望月(甲辰)踏春赏樱季推出诗心望月、星汉望月、潮裳望月、影绰望月、学乐望月五大版块,不仅有集新民乐民谣、古诗词配乐、中西融合于一体的音乐会,还有文创集市、汉服巡游,茶艺表演、投壶拓印等多场国风潮流系列活动。除了观赏樱花,游客还能在望月公园近距离感受汉代长沙国历史文化。

望月公园是一座集自然生态、文物保护、科普乐器、运动休闲于一体的汉文化主题公园,总面积约235亩。公园由入口景观区、汉文化核心景观区、铜盆湖景观区,文物保护区、健身休闲区、阳光草坪区及餐饮区7大功能区组成,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园方温馨提示,当前公园樱花盛放,蜜蜂、蝴蝶等昆虫较多,赏花期间避免触碰,同时注意防范花粉过敏。游园期间,请文明赏花,拍照时请注意脚下安全,不要太靠近水池和高坡,以防不慎跌落。建议公共交通出行,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做好游赏观光活动安排,以免错过赏花良机。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