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电力服务进田间 不误春耕好农时

发布时间:2024-03-13 17:25: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吴蓉)“唐师傅,你们的用电设备和开关我们都检查过了,没有什么问题,放心用!有什么用电问题随时给我们打电话。”今天上午,国网长沙供电公司雨花区支公司跳马供电所的“电雷锋”来到跳马镇利佳蔬菜专业合作社,对其大棚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隐患排查。

“每到春耕你们就提前上门,这身红马甲可真是太显眼了,也让我们用电更放心。”合作社负责人看到熟悉的“红马甲”格外亲切。

跳马镇作为唯一一个全境位于长株潭生态绿心地区的城镇,有些“绿肺跳马”的美称。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跳马镇为解决当地产业结构单一的问题,在花卉苗木种植的基础上,逐步发展番茄、豆角、生菜、辣椒等蔬菜种植,目前蔬菜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大棚种植面积达到400余亩。随之而来的用电负荷也持续攀升。

雨花区支公司跳马供电所主动对接农业发展用电需求,常态化组织工作人员排查摸底,加大上门服务和随访力度,针对新增的灌溉设备及温室自动化控制系统等设备定期进行“体检”,认真帮助农户消除各类用电安全隐患。

入春以来,为满足当地农户春灌用电需求,做好春灌服务,雨花支供电公司“电雷锋”结合农户季节特点,统筹谋划,制定相关供电方案。依托“村网共建”便民服务体系,发挥供电所“网格化”服务优势,积极走进春耕春灌一线。

通过“电力网格员+电力联络员”加强与农户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为其提供“一对一”“点对点”零距离服务,对其用电线路、配电箱、排灌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利用无人机开展“人巡+机巡”模式,帮助农户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并正确指导使用灌溉用电设备,随时随地为客户春耕春灌用电排忧解难;同时,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安全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多方位、多渠道广泛宣传春耕春灌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常识,提高农户安全用电意识,并积极引导客户利用“网上国网”APP等线上软件,足不出户办理电费缴纳、业扩报装等多项用电业务……一项项务实举把优质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截至目前,雨花区供电支公司已走访农户890余户,消除设备隐患20余处,发放安全宣传手册890张、便民服务卡800余张。

农业稳,天下安。该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多措并举服务本地特色农业,时刻关注客户用电需求,提升供电服务品质,为乡村振兴装上“电力引擎”,努力实现供电能力、用电质量、服务水平“三提升”,为花卉更香、苗木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注入不竭动力。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