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喜讯!长沙市第四医院荣获三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4-03-13 17:27: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欧阳翊)近日,在2024年湖南省护理学会现场救护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中,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急救中心团队荣获多个奖项:在“现场救护—委员在行动”比赛中,长沙市第四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永恒荣获一等奖,并在会议现场进行经验分享;在“急救知识进校园”科普活动竞赛中,急诊急救中心主任黄艳带领的团队荣获优秀团体;在年会征文比赛中,欧阳翊、冯习的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并在展板进行展示。

长沙市第四医院自2016年加入“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联盟”以来,积极开展“现场救护,救在你身边”等一系列活动。2019年,医院创办急救小屋,每年免费开展急救技能培训60余场,急诊急救中心主任黄艳还带着急救团队和模型,利用业余时间分别到各基层医疗单位、社区、校园、企业、敬老院等开展急救培训活动,培训民众累计达10万余人。黄艳说,奖项的获得,是荣誉也是鞭策,今后,长沙市第四医院将继续秉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急诊医疗团队将进一步加强急救科普,让更多的人了解急救知识、参与现场救护,成为有现场救护能力的“第一目击者”。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