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梅溪湖国际新城朝“中轴时代”迈进 长沙城区新的商业“主动脉”将于2026年建成

发布时间:2024-03-13 17:28:20

湖南日报3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晗)时下,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超级中轴”项目施工紧锣密鼓,梅溪湖城市岛与东段人行景观桥已经连通,梅溪湖国际新城朝着“中轴时代”迈出坚实一步。

梅溪湖“超级中轴”东起城市岛,西至中央公园,整体长约3.3公里、宽约80米。项目分为东段(城市岛-梅溪湖路)、中段(龙王港-三环线)、西段(三环线-雷高路),以TOD开发模式(公共交通为导向)为核心,聚焦地上和地下两大空间,打造集科技、金融、商务等第三产业聚集新高地。目前,中段项目完工,东、西段正加速建设,整个“超级中轴”将于2026年全面建成。

河西第二高楼、318米高的金茂梅溪大厦,达美寰宇中心类太古里商业街……今天,记者在“超级中轴”东段项目现场看到,长约450米的人行廊桥两侧高楼林立,空中景观步道串联周边商业及住宅,人、城、境、业相融共生。

作为“超级中轴”起点,东段项目全长300米,地下空间、地面景观及人行廊桥一体化设计。地上廊桥串联,地下“别有洞天”,规划地下两层停车场,地铁、城际铁路将交会于此。目前,地下停车场已完工,廊桥桥梁吊装工程完成60%,东段项目计划今年底完成。

“中轴线将串联起梅溪湖国际新城多个重要节点,不仅是一条城市功能发展轴线,更是长沙城区新的商业‘主动脉’。”湘江集团梅溪湖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超级中轴”通过地上地下联动发展,未来将成为梅溪湖西拓发展、片区升级的重要引擎。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