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长沙自贸临空区引进全球最先进软硬件教学配套设施 长沙市民家门口可学开飞机

发布时间:2024-03-14 14:32:12

湖南日报3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金慧)昨天,位于长沙自贸临空区的湖南鸿翼模拟机培训基地开业。据悉,该基地填补了湖南省飞行训练中心的空白,也是华中地区首个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运营的保税培训新业态。

该基地引进全球最先进的A320型D级全动模拟机以及软硬件教学配套设施,可提供定制化训练场景,并为训练人员提供高质量的培训体验,助力湖南乃至周边省份航空公司运营降本增效。

“我们致力在湖南地区乃至整个中国投资航空培训,实现资源互补,促进相关产业进一步发展。”基地最大股东、法国SIMAERO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古拉斯·谬特表示,模拟机培训基地,是SIMAERO集团在中国境内合作运营的首家飞行员培训机构,以满足国内外不断增长的飞行员培训需求。

长沙自贸临空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模拟机培训基地项目落地,将吸引更多的航空培训、服务、维修等优质项目加速向县区集聚,加快千亿级产业园区建设步伐。

据介绍,在长沙黄花综保区内开展该项保税培训业务,企业可享受零关税、暂免进口环节增值税等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至少减少13%的税费成本。长沙黄花机场海关也专门出台了保税培训业态监管方案,为新业态开展保驾护航。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