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长沙拆除面积最大临建仓库 共11栋4万多平方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4-03-14 14:32:31

湖南日报3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陈鹤影)连日来,长沙市相关单位启动作业,强制拆除开福区兴联路高岭国际商贸城A1-1临建仓库。据悉,自长沙市存量临时建设分类整治销号行动开展以来,已拆除过期临时建筑面积超过33万平方米。

本次拆除的过期临建仓库共11栋,总建筑面积42517.84平方米,是全市过期临建处置专项工作中拆除面积最大、隐患消除最为彻底的一处过期临建项目。该处过期临建不仅早已超期“服役”,且仓库内业态混乱,存储货物部分为易燃物品,消防设施不完善,极易引发火灾危险,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目前,相关企业已全部搬迁至新的经营场所,仓库建设单位自行组织专业施工队伍进行拆除。

预计到3月30日,高岭国际商贸城A1-1临建仓库实现安全隐患“归零”。全部拆除后,相关部门将对该处场地进行清理,以待进一步使用。据统计,目前开福区过期临建隐患整治销号255处,拆除房屋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拆除量居全市前列。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