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颜值高、更安全!湘江新区“上新”一体式人行交通信号灯

发布时间:2024-03-15 17:49: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董宇瑶)“这个提示灯特别人性化,行人不管在路口哪个方向都能看到倒计时,而且还有语音提示。”近日,在刚刚完成提质改造的湖南湘江新区东方红路上,多款新型交通设施升级“上新”,其中“黑耀”一体式人行交通信号灯以其高颜值和安全性等优势备受市民好评。

“不仅颜值高、更安全,而且相较于普通人行信号灯,还大大降低建设成本。”这批领跑全国的新型交通设施由湘江新区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程安交通设施有限公司(以下称“湖南程安”)研制,该公司董事长彭小飞介绍,公司注重产品研发与创新,常年与扬州法马等国内外大型交通行业厂家联合研发新产品,目前公司研发的一体式人行抓拍立柱、智慧斑马线、智能公交候车亭等在全国交通设施行业都遥遥领先。

湖南程安起步于湘江新区,深耕交通设施行业已有20年,公司年均产值1.5亿元,致力于“让设施更人性,让交通更安全”。不仅拥有相关专利10余项,还建设了4000平方米独立生产车间,具备从研发设计到生产施工的一体化能力,在长沙交通设施更新方面频频创新。此前,其研发制造的“粉红斑马线”曾火爆全网,收获超4.5亿点击流量。

在湖南程安展厅,展示了各类马路交通设施。“这都是最新的智能交通设施,比如这个指路牌,可以和交通系统联网,通过led灯展示拥堵、缓行时间,相较于传统路牌不仅展示更清晰,信息也更全面。”彭小飞透露,公司承接了长沙市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全线交通疏解、湖南金融中心环境整治工程、五一商圈交通组织优化等多个项目,不久后在全市各个路段都将“上新”这批智能化交通设施。

“公司还将结合湖湘文化,定制具有长沙文化特色的新型交通设施,推动城市进一步升级美化。”彭小飞表示,未来湖南程安将持续扎根交通行业,深化了解全市交通痛点,持续创新产品,加强技术研发与应用,为长沙交通事业新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