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生孩子不是越快越好,“急产”知识准爸妈快收藏

发布时间:2024-03-22 18:00: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易佳铉 )近日,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急救中心医生接到求救电话,原来是三胎妈妈卢女士在自家小区急产,其丈夫拨打求救电话。

院前急救医生易佳铉通过电话了解清楚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妇产科洪艳琴主治医师及助产士赶往现场,并在救护车上联系小区物业公司告知相关情况及需要协助事项。到达现场后,医护人员迅速评估新生儿及产妇生命体征,大家共同协作,严格遵循无菌原则为新生儿结扎脐带,随后迅速将产妇及婴儿转至医院进一步处理。所幸处理及时,母婴平安。

对于生孩子这件事,很多人都认为生得快是好事,都会担心生产过程太久,会导致妈妈的身体负担变重。但是,生得快就好吗?长沙市第四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张阳说,其实不然,广大孕妇尤其要小心急产分娩。

医学上对急产的定义为3小时内分娩。即从有规律阵痛(宫缩)到完成分娩(胎儿娩出),只要少于3小时就称为“急产”。张阳提醒,对于头胎是顺产的经产妇来说,孕晚期要特别注意防范急产,但不论是初产妇还是经产妇,都应该在预产期前先将待产包准备好,了解关于急产的相关急救要点。当急产发生在家中或路上的时候,准妈妈和家属要保持镇定,立即寻求帮助,及时拨打120等待医护人员的到来。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