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泉”力优服务,新质生产力激发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4-03-25 19:18: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栗稳 记者 金慧

“我们坚持自主创新为主,公司现拥有高科新农、高科之翼、GK等品牌产品,有10kg载重多旋翼无人机、50kg载重多旋翼无人机、20kg载重直升无人机……”3月22日上午,长沙市长沙县泉塘街道未来智汇园内的湖南植保无人机公司展厅内热闹非凡,一支由省商务厅、省科协组织的青年调研团来企业开展“发展新质生产力,汇聚青年力量”的专题调研,公司负责人王魁广热情地在现场讲解。 

创新驱动,“智”领前行

何为新质生产力?作为一家拥有核心技术专业,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还是国内为数不多拥有无人机飞行控制、地面站、RTK无人机的生产企业,对于这个话题,王魁广很有发言权。

2022年11月,在长沙经开区、长沙县良好营商环境吸引下,王魁广经多方考察,最终在泉塘街道未来智汇园设立公司总部,公司员工100余名,其中高学历的年轻人占大半以上,高智、创新、年轻是企业的群像。

“这里的惠企政策好、科技创新氛围浓,交通区位优势和配套设施好,非常心仪。”王魁广介绍,低空经济是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选择。

“我们研发的农用无人机,3小时便可完成500亩地的喷药作业,且经济成本更低,深受农户欢迎。”创新是第一生命力,只有不断推陈出新,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作为新质生产力的代表,湖南植保无人机公司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研发新技术和扩大团队,并致力于应急救灾、智慧城市、农业遥感等领域产品的研发,具有价格优、产品精、服务良等特点,深受国内外客商欢迎,目前已出口67个国家。

2023年,该公司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又开发了“无人机智能物流应用平台”并获得审批,已销售60余台具备“配送服务”功能的无人机;并注重产学研一体化探索,截至目前,共研发计算机软件29个,国内外无人机专利超过100项,已开发15大品牌产品。今年以来,公司的销售额已达到3000万,订单已排到明年3月份,当前海外市场订单占到全公司生产订单的60%以上。

服务更优,发展提速

一直以来,泉塘街道各企业服务站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联企服务队持续加大走访力度,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拓展营商“朋友圈”,增强属地黏性,营造“亲商”氛围,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

“请问如何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近日,位于星沙壹号企业园区的长沙贵祥印刷器材有限公司负责人谌女士向企业服务站求助。该公司是一家从事模具制造、零部件加工等业务的公司,随着精密加工技术的持续创新和业务不断扩大,谌女士希望了解自动化设备零部件产品以及新型模具的转移和转化,以便为下一步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做好准备。

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可享受税收减免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企业服务站负责人刘超对园区入驻企业基本情况了熟于心,很快,她迅速与湖南帮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是在高新技术认定、知识产业运营、财税咨询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经面对面商谈,双方最终达成了合作关系。谌女士对企业服务站高效、精准解难题连连称赞。

长沙韶光芯材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获工信部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是中国第一个集研发、生产、经营于一体的光掩模材料专业公司,是国内电子信息用光拖模材料领域领军企业。

今年以来,泉塘街道深入开展“千人帮千企 服务促发展”活动,选派100余名联企干部,帮助企业打通堵点、断点,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了良好氛围。在良好营商环境护航下,一个个企业健康蓬勃发展,新质生产力向“新”而行,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