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特产

干果

发布时间:2005-08-11 15:55:03

  新疆是大陆性气候,早晚温差大。日照长、干旱。植物为适应此环境,在植株体内大量积累糖分和油分,所以新疆的瓜果特别香甜。新疆巴旦杏仁较国外的巴旦杏仁含油、含糖量均高,味更为香甜。新疆巴旦杏品种繁多,约有四十多个,分为五个大家族,分别是软壳甜巴旦杏品系、甜巴旦杏品系、厚壳甜巴旦杏品系、苦巴旦杏品系、桃巴旦杏品系。前两个家族的最佳品种是:纸皮巴旦、软壳巴旦、薄壳巴旦、双仁巴旦等,维语称“皮斯特卡卡孜巴旦姆”、“卡卡孜巴旦姆”、“雀克巴旦姆”.

核桃

  古籍称胡桃、羌桃。新疆是我国最早种植核桃的地区之一,栽培历史悠久,栽培地区遍及全疆,尤以塔里木盆地周围绿洲为最,产量居全国前列,大量销往内地,并远销德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港澳地区。新疆核桃有许多优良品种,主要有纸皮核桃、薄壳核桃、露仁核桃、穗状核桃、早熟核桃等,普遍具有壳薄、果大、含油量高等特点。不少核桃树一年能开两次花、结实,这是其他省区所罕见的。核桃是经济价值较高的干果、油料、木材、药物四用树种。核桃仁营养价值高,并具有补气、养血、润燥、化痰、利三焦、润肺等药用价值。核桃树是非常适宜新疆干旱地区绿化和观赏的树种。

葡萄干

  巧克力葡萄干是以新疆吐鲁番地区特产葡萄干,加入优质可可粉、可可脂、脱脂奶粉等上等原料,采用日本先进设备和专利技术精制而成。色香味美,既具巧克力香甜爽口的香味,又有葡萄干甜细柔软的果香,香甜适中。

  精制葡萄干,新疆提子选用新疆吐鲁番无核白葡萄,经本地特有凉房纯自然风干,采用美国、日本的先进设备和技术精制而成。产品色泽纯正、风味独特,不含任何添加剂和色素,并含有丰富的天然果糖、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以及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铁、钾、钙、磷、镁等营养成份,具国外科学界鉴定,葡萄干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抗癌物质,是一种多用途纯天然健康食品。

  酸奶葡萄干选用吐鲁番自然风干的无核葡萄干、酸奶粉、脱脂奶粉等主要原料,由日本专家技术指导,经科学配方精制而成,酸甜爽口、香味适中。外观乳白光亮,是一种高营养、低脂肪、老幼皆宜,是一定疗效的开胃保健营养食品。(新疆台办)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