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探踪

高昌王陵墓之谜

发布时间:2005-08-11 09:49:32

  在著名的吐鲁番火焰山下,有两片古墓地,哈拉和卓和阿斯塔那古墓区,古墓总数近千座,大部分是古代高昌国时期的墓葬。

  古高昌国建立于公元 5世纪中叶,其都城即是火焰山下的高昌故城。在高昌国先后称王的有阚氏、张氏、马氏、麴氏,其中麴氏称王时间最长,传十代,历时140余年,直到公元640年唐朝统一高昌地区设西州时,高昌国才亡。

  使人感到奇怪的是,在这两片墓区中,当年高昌国宫廷中的王亲国戚大墓均有发现,但迄至今日却未发现一座高昌王的陵墓。寻找高昌王陵墓仍然是新疆考古工作中一个有待解决的课题。(新疆台办)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