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点

枸杞之乡――新疆精河

发布时间:2011-05-27 10:44:37

    新疆精河县是我国的“枸杞之乡”,有着40多年的种植历史。南宋时期诗人陆游曾经用“雪霁茅堂种磬清,晨斋枸杞一杯羹”赞美枸杞是一种养身贡品。精河县近年来在原种基础上培育出的高产优质枸杞,因其粒大饱满、皮薄肉厚、红润鲜甜、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高而被全国各地公认为枸杞的正宗,销往国内各大药材市场,甚至连韩国、日本、美国、香港、台湾等地客商也预先在广州与精河枸杞市场保持联系下单订货。目前,该县有五个乡镇场有枸杞种植基地,面积达10.73万亩,仅托里乡15个农牧业村栽种枸杞就达7万余亩。随着枸杞品种的不断更新,精河县枸杞市场以枸杞产业立足广大杞农经济腾飞的抱负加速实现,枸杞总产值超过四亿元――这个数字使该县雄距新疆枸杞产业宝座,也使它成为名扬天下的枸杞之乡。

   精河县以其枝术、人才、信息辐射全国,形成巨大的枸杞市场,该县托里乡12000多农民从事种植、销售枸杞职业。精河县枸杞市场每年销售枸杞干果达13000吨以上,成交金额达四亿多元。精河县枸杞市场已成为新疆最大的枸杞销售中心,该县为进一步巩固自己枸杞的“霸主”地位,从2009年开始投资682万元扩建枸杞市场,在原有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的基础上扩建到现在的48700平方米,使全县枸杞经销商有了固定的营销点,随后引进大型烘干机和色选机,由原来的单靠阳光和人工晒选的枸杞干果,现在全部被现代化机械来替代。扩建后的新疆精河县枸杞市场,以斩新的面貌屹立在祖国西部这块肥沃的土地上,杞乡人民满怀豪情借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东风,在新疆跨越式发展的征途中像一匹飞腾的骏马,带着“精河枸杞甲天下”美名,穿越祖国大江南北,走出国门,名扬天下。(博州精河县统战部)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