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点

喀纳斯五月的色彩

发布时间:2011-05-23 09:57:47

  阿勒泰新闻网讯:(记者 刘新海)如果说秋天是喀纳斯最绚丽的季节,那么五月则是喀纳斯最让人浮想联翩的季节。一望无际的原野,冰雪覆盖的喀纳斯湖,遍地的黄花,展现了喀纳斯不一样的风情。

  

  五月的喀纳斯,积雪尚未完全消融,而草原早已耐不住一冬的寂寞,早早就露出了绿色的嫩芽,一些叫不上名的黄花也绽开了笑容。整个大地都换上了美丽的新装,黄的、绿的、粉红色的花朵盛开在草原上,一片片、一丛丛,像是大地的调色板。

  

  喀纳斯河里的冰开始融化,河水依旧碧绿,但缺少了夏季的波涛汹涌,多了一份从容和安静,静坐在河边,看河水在冰隙中涌动,听潺潺流水声,别有一番滋味。

  喀纳斯村,此时更加安详和宁静,除了三三两两上学的学生和几条闲逛的小狗,几乎看不到多少人,这与熙熙攘攘的旅游旺季相比,倒也恢复了往昔的古朴和原始。

  

    喀纳斯湖这时还是一块硕大的冰块,镶嵌在原始森林之中,只有湖尾处融化了。最先到达这里的,恐怕就是那些不知寒冷的野鸭,它们不知疲倦地嬉戏着,或许,喀纳斯不止是人类的净土,更是这些生灵的乐园。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