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点

伊犁河

发布时间:2005-08-11 10:47:12

  伊犁河是新疆水量最大河流,也是一条著名的国际内陆河。主源特克斯河发源于天山西段汗腾格里山,由哈萨克斯坦流入伊犁地区,转折后西出伊犁地区再入哈萨克斯坦境内,注入巴尔喀什湖,全长1500多千米。中国境内流长422千米,年径流166亿立方米,约占全疆河流量径流量的五分之一,其中四分之三的水量流出国外。

  伊犁河由东西两源共三大支流组成,主源特克斯河为西源河流,东源则有巩乃斯河和喀什河。伊犁河谷呈喇叭状向西展开,西风气流能长驱直入,集水区内全是迎风坡,降水丰沛。流域平均径流深294毫米,为新疆平均值的6倍。伊犁河谷青山绿水,绿草如茵,阡陌相连,果园遍地,素有“塞外江南”之称。 
      (新疆台办)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