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城市

博尔塔拉

发布时间:2005-08-12 10:22:44

  地处祖国的西北边陲。这里,曾经是举世闻名的古丝绸之路北道要冲之地,西部与哈萨克斯坦接壤,东北部与塔城地区毗邻,南部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相连,全州总面积2.7万平方公里,辖两县一市,人36.8万人,属多民族聚居地区,共有35个民族成分,居民主要为蒙古族。民俗风情浓郁、丰厚,草原文化悠久绵长。

  博尔塔拉,或称博乐,蒙古语意为青色的草原。博乐一带,汉代是乌孙辖地。唐朝置双河都护府。清末设博尔塔拉巡检。1920年设博乐县,隶属伊犁道。1954年将伊犁专区的博乐、精河、温泉三县划出,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1984年撤博乐县建市,为自治州首府。

  博乐属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平均气温5.5℃,1月份平均-17℃,7月份平均23℃,冬春多 雨雪,全年多风。阿拉山口是著名的大风口。

  境内旅游资源丰富独特,有高山明珠赛里木湖,奇石嶙峋的怪石峪,涧清林啸的哈日图热格林场,西北国门——国家一级口岸阿拉山口口岸,清幽宜人的温泉,比恐龙还古老的新疆北鲵(娃娃鱼)。林林总总,不胜枚举,令您的行程充实、难忘,第二条欧亚大路桥贯穿全境,公路、铁路并举,交通便利,几年来,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旅游团队。(走进新疆)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