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民风民俗

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

发布时间:2008-01-17 15:46:19

  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创办于1998年,是国家级、国际性的旅游节庆活动。其目的是为充分发挥黑龙江滑雪旅游资源优势,发展滑雪旅游产业,树立黑龙江滑雪旅游大省形象,为黑龙江省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前五届滑雪节的举办时间为每年的12月5至第二年的1月5日。滑雪节期间在亚布力滑雪中心、龙珠二龙山滑雪场、吉华长寿山滑雪场、玉泉狩猎场滑雪场、梅花山滑雪场等十余家滑雪场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如高山滑雪、花样滑雪、跳台滑雪等各类滑雪表演;滑雪比赛;雪上赛马;篝火焰火晚会;雪地摩托、雪地足球、雪爬犁等各种冰雪[视频]娱乐活动;以及冰雪风光摄影展、民俗[视频]风情展等。同时,各协办单位都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开展各种促销活动。第四届滑雪节期间举办了国际滑论坛,第五届滑雪节推出《雪之韵》电视文艺晚会和《雪之情》大型冰雪旅游摄影展。第六届将于2003年11月26日至2004年4月在哈尔滨[视频]市及黑龙江省内各主要滑雪场举行。本届滑雪节充分利用黑龙江时空和物候条件的优势,首次推出初冬热身滑雪月,隆冬发烧滑雪月、春节[视频]黄金滑雪月和春天活力滑雪月四大主题滑雪月,打出黑龙江滑雪时间提前延后的信息,进一步扩大黑龙江滑雪旅游知名度。

  滑雪节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省滑雪旅游事业的发展,进一步确立了黑龙江——二十一世纪中国滑雪旅游胜地的地位。 (安途旅游网)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