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博文天地

哈尔滨两千百姓“金点子”催生城市新变化

发布时间:2008-12-30 12:41:09
    一条条建议饱含着百姓的深情和期盼,一个个进步诠释着市委、市政府尊重民意、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昨天,哈尔滨市首届十佳人民建议成果颁奖典礼在哈尔滨电视台千米演播大厅举行,1993年以来10位人民建议建议人及落实单位受到表彰。市领导杜宇新、张效廉、王颖、朴逸、姜国文、杜松岩、王铁强、张少良、王维绪、贺晔、魏伟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共同发起。

    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自1993年9月以来,共面向社会征集对策建议4万多件。小到街路门牌号的统一,大到城市发展定位,2000余个百姓提出的“金点子”被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采纳,对城市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哈尔滨发展的广大市民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说,人民建议征集,是“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这一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我们从这些获奖的人民建议成果中,可以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正是这一个个好的建议和意见,被转化为清晰的思路、科学的制度、灵活的机制和扎实的工作,推动着我们前行的步伐,使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繁荣、社会越来越和谐、人民越来越幸福。

    杜宇新说,广泛征集人民建议、虚心采纳人民意见,也是党和政府一贯秉承的优良作风。让人民群众参与到政府的决策和对城市管理的活动中来,是城市建设与发展过程中体现以人为本理念的重要方式,是实现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有效途径,也是我们这座城市永葆生机和活力的根本所在。当前,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过程中,更需要我们认真倾听来自广大人民群众的建议,使我们做出的每一项决策都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奖励“十佳人民建议成果”,就是要广泛深入挖掘人民群众的智慧,在全社会形成鼓励、支持人民建议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市民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为建设“三个适宜”现代文明城市建言献策。人民建议征集,贵在参与、重在转化。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更加重视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广纳贤言,广集良策,注重成果转化,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赞成、满意、高兴作为评判我们各项工作的最高准则,使人民建议征集活动成为推动城市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有效载体。

转自:哈尔滨城市博客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