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民风民俗

龙菜美食节

发布时间:2008-01-17 15:11:34

  为配合开展国家旅游局“2003年烹饪王国游”的主题宣传活动,黑龙江[视频]旅游局特举办了“龙菜”美食节。

  龙江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视频]。3000多年前,我省肇源县白金堡的先民,不仅学会了烧、煮,烤等烹调方法外,还学会了储存食物,以调节四季中的食物余缺,初步达到了营养摄入的一年四季平衡的目的。在我省宁安出土的“三足火锅”据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是我国火锅史中最早的火锅。并且,我省地域辽阔,物产丰富,特别是食物原料得天独厚。

  龙菜起源于我省各族人民的生活食俗,是我省地域文化与社会文明的完美体现。它取料于龙江山水[视频]的土特产品,传承龙江饮食文化之精华,具有天然、绿色、无污染等特性;它博采鲁、川、粤等菜系和俄罗斯等外来饮食文化之特长,具有广泛的兼容性;它烹调科学、价格合理,包含了营养、实惠、大众化的特点;具有很强的生命力。它调味多样,咸辣酸甜,色味香型,汤菜双佳;英浓口重,是东北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烹好艺苑的一枝新秀。龙菜取黑龙江省“龙”字之意,又蕴含龙的传人、龙马精神、龙凤呈祥之文化底蕴。(安途旅游网)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