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城市导航

双鸭山

发布时间:2008-03-12 15:18:19

双鸭山

城市介绍

    双鸭山市资源潜力巨大,以煤为主的矿产资源是其立市产业,素有“煤城”之誉,煤炭远景储量110亿吨,精查储量25亿吨。双鸭山市工业基础实力雄厚,由中直、省直和地方工业三部分组成,经过近五十年的发展,全市现有工业企业630户,形成了以能源工业为主体,以冶金、建材、化工、机械、绿色食品加工、制药等为支柱,生产360多种产品的工业产业群体。

    富饶的三江平原是中国重要的产粮区,被誉为“北大仓”。双鸭山地处三江平原腹地,境内有12个国营农场,耕地面积100多万公顷,人均占有土地6.8亩,是全国平均水平(1.3亩)的5.2倍。盛产大豆、玉米、水稻、烤烟、红小豆等粮食和经济作物,是我国北方旱粮的主产区,农业生产现代化水平及科技含量及高,发展农业观光潜力巨大。在这片富饶的黑土地上,随处可见现代化高科技种植园,绿色蔬菜、瓜果,花卉已远销海内外,并已成为农业观光的胜地。

来源:东北网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