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森林

七星河生态旅游区

发布时间:2008-03-17 14:54:37

  宝清县七星河生态旅游区位于黑龙江省三江平原腹地,宝清县北40KM七星河中下游的七星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北方内陆湿地及水域生态系统类型,总面积2万公顷。由于微地形发育,区内形成了以芦苇沼泽为主,草甸、浅水沼泽、深水沼泽、水域等三江平原较为典型的各种不同类型的湿地生态系统及景观单位,是包括珍稀、濒危物种在内的众多迁徙鸟类重要的栖息地及中途停留地。

    区内有以草本为主的高等植物500余种,有脊柱动物5纲28目50科107属163种,其中国家级保护动物6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7种,孕育着丰富的生物资源和富足的物种遗传基因。虽然经过40年的农业开发仍保存完整,是三江平原保存最完整最具代表性、典型性、自然性的湿地保护区之一,是三江平原原始自然景观的缩影,多年来,该区采取保护和旅游开发相结合原则,开发了以观鸟和湿地风光及休闲度假为特色的旅游项目,达到了保护和旅游,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之间的有益结合与良性循环。1991年来,保护区相继晋升为市级、省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来源:黑龙江旅游网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