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情速递

金属表面电解质—等离子的加工

发布时间:2009-01-06 16:25:51

  应用领域: 

  机器制造业、仪表制造业、航空工业、造船业、化学工业和生产医学用途的指定产品。 

  特性: 

  降低表面的粗糙度,对复杂的形状制品表面镀层进行处理。该项工艺可确保有效去除各类脏物、矿物质的包覆及有机腐蚀油脂、锈斑、氧化皮、老化的电镀和油漆涂层残余物、钛氮化物、电线瓷漆和油漆的隔层。 

  科技水平: 

  该项工艺方法享有2项白俄罗斯共和国专利,2项美国专利,1项俄联邦专利和11项前苏联知识产权专利。 

  项目成熟度: 

  目前,白俄罗斯共和国、一些独联体国家、土耳其和保加利亚等国的20个多个不同工业部门都采用了该项工艺。 

  环保性: 

  符合现行规定标准:有害的放射性物质的浓度,不超出规定的要求。 

  由无机盐产生的电解液浓度没有超出8%,而这在以前,在电化学加工时,高浓度的酸和碱化达到了60%。 

  和电化学加工过程比较,极大地降低了有害的放射物的数量。 

  项目前景: 

  生产有竞争力的产品; 

  降低生产成本。 

  提高产品质量:提高表面质量2-3级,达到Ra= 0.2—0.4,从而使金属更有光泽。增加光洁度,消除毛刺。 

  合作方式: 

  转让工艺和设备; 

  培训工程技术人员。

来源:黑龙江政府网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