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指南

投资方式

发布时间:2009-01-06 11:06:41

BOT投资方式

    BOT是BUILD--OPERATE--TRANSFER的简称,即“建设--经营--移交”。 典型的BOT形式,是政府同私营部门(在我国表现为外商投资)的项目公司签订合同,由项目公司筹资和建设基础设施项目。项目公司在协议 期内拥有、运营和维护这项设施,并通过收取使用费或服务费用,回收投资并取得合理的利润。协议期满后,这项设施的所有权无偿移交给政府。BOT方式主要用于发展收费公路、发电厂、铁路、 废水处理设施和城市地铁等基础设施项目。 

中外合资经营企业

    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也称股权式合营企业。它是由国外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同中国的公司、 企业 或其他经济组织在中国境内共同投资举办的企业。其特点是合营各方共同投资、共同经营、按各自的出资比例共担风险、共负盈亏。合营各方可以以货币出资,也可以以建筑物、机器设备、场地使用权、工业产权、专有技术出资。各方出资折算成一定的出资比例,外国合营者的出资比例一般不低于25%,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为最高权力机构。

来源:黑龙江政府网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