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对台交流

哈尔滨对台经贸收获丰 30亿打造东北亚商贸城

发布时间:2009-01-07 16:32:46

  哈尔滨新闻网讯(王长青)"百家台企龙江行活动周"启动后,哈尔滨经贸活动收获颇丰:共签订3项投资合同和两项经贸合作协议。

  据了解,哈尔滨签约项目主要包括:松北物资供应站与福乐国际集团合资建设东北亚国际商贸城项目30亿元、市开发区管委会与哈尔滨统一集团增资合作项目1000万美元、延寿林业局与台湾如来木材业有限公司投资木材加工项目700万美元等。

  哈洽会期间,市贸促会共邀请了俄罗斯、日本、美国、荷兰及台湾、香港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企业家经贸代表团13个。通过市贸促会组织的经贸活动,哈尔滨市部分企业与台湾企业就产品代理、装饰服务外包等领域合作达成10余项合作意向。市贸促会与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联合举办的"环保节能耐震及污水处理新技术交流推介会",使哈尔滨市相关企业对日本冬季取暖的建筑设计、新风微循环系统等新技术有了进一步了解。

  此外,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就在哈尔滨市建设商贸中心项目方面表现出浓厚兴趣,与松北区进行了专题洽谈,并实地踏查了预选地址。市贸促会与两岸影响较大的"海峡两岸商务协调会"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与台湾世贸中心就相互支持举办展览会、洽谈会等经贸活动达成合作意向。
 
来源:哈尔滨日报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