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对台交流

黑龙江推进对台合作 累计批准台资项目860个

发布时间:2009-01-20 09:46:51
    8日,黑龙江省各界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暨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在会上讲话,省领导陈述涛、孙尧、王涛志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1979年1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了《告台湾同胞书》,标志着对台方针政策的重大转变,成为指导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性文献。元旦前夕,中共中央召开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胡锦涛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构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框架的一系列重要主张,是新形势下指导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30年来,黑龙江省广大台胞、台属与全体中华儿女一道,以推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发挥自身优势,为经济建设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对台方针政策,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在促进龙台两地交流与合作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黑龙江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860个,来黑龙江省进行探亲、旅游、经商等活动的台胞达20余万人次。黑龙江省组织赴岛交流项目160余项。

  会议要求,全省各界要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黑龙江省与台湾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在八大经济区建设和“十大工程”实施过程中,利用好资源、科技和区位等优势,大力推进对台招商引资,全面提升对台经贸合作水平。要深入开展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依法保护在黑龙江省投资台商的合法权益,构建良好的对台招商“软环境”,吸引更多的台商前来投资兴业。要打造对台交流品牌项目,调动各种资源开展与台湾的文化、教育、体育、卫生和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在活动中融入黑龙江省文化内涵,逐步增强台湾民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要广泛深入开展涉台教育和对台宣传,引导干部群众理解中央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扩大黑龙江省在台湾的影响力。
   
来源:东北网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