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机构

吉林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3-23 11:17:01

  一、名称

  吉林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二、主要职责

  吉林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是吉林市政府主管对台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对台工作部署;拟定全市对台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区市县对台工作,检查了解各单位、各部门贯彻执行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情况;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市对台经贸工作和两岸金融、文化、科技、卫生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及两岸人员往来、考察、研讨等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对干部、群众进行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处理涉台事件;负责协调对台新闻宣传工作,开展对台工作研究并提出对策和建议,参与调研及制定有关涉台地方性法规和政策;协调我市与台湾的交流、交往工作;负责对台宣传工作和涉台教育工作;负责对台湾人士的联络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办领导

  主      任:马旭瞳  电话:0432-62019188

  副  主  任:孙延学  电话:0432-62031789

  副  主  任:李晓耀  电话:0432-62093001

  四、内设机构

  经济联络处、宣传交流处、秘书处

  经济联络处

  负责指导和协调全市对台经济工作;组织和参与两岸经贸交流活动;负责对台资企业的政策指导、服务工作;负责协调解决台商、台企经济纠纷及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负责赴台经贸团组的组团、审办;负责管理吉林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工作。(办公电话:0432-62093007)

  宣传交流处

  负责管理全市各项涉台交流事宜;负责办理赴台交流团组及人员的审查和报批;负责办理台湾来连交流事项的报批手续;协调有关部门处理涉台突发事件;指导有关部门做好台胞来吉的接待工作及台属工作。(办公电话:0432-62093005)

  秘书处

  负责管理和协调市台办机关工作和日常的办公事务;负责文字综合、内部干部管理和财务工作;负责文件收发和文书档案管理工作;负责离退休老干部管理工作。(办公电话:0432-62093008)

  五、办公地点与联系方式

  地址:吉林市解放大路西168号

  邮政编码:132001

  电话:0432-62093008

  传真:0432-62066393

吉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