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临川文化

《临川四梦》简注本年内编印出版

发布时间:2011-01-19 16:39:58
    汤显祖的经典名著《临川四梦》影响巨大而深远,但令人遗憾的是,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套横排易懂的简注本。从去年开始,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与有关部门组织专门力量,编印出版简注本《临川四梦》,此项工作正在抓紧进行,简注本《临川四梦》可望年内完成。

  汤显祖是明代著名的戏剧家、世界级的戏剧大师,被誉为“东方莎士比亚”,他是抚州人民永远的骄傲。然而,绝大部分抚州人知道有《临川四梦》(《紫钗记》、《牡丹亭》、《南柯记》、《邯郸记》),但都没有读过《临川四梦》原文。作为汤翁故里,我市编印出版简注本《临川四梦》,对于传播汤翁经典名著、弘扬临川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把《临川四梦》简注本做成具有历史影响的文化精品,既可作为学术研究用书,又可作为宣传普及读本,《临川四梦》简注本编委会邀请了省内外汤学专家为简注本的作者,目前,他们正在抓紧工作,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争取早日完成。

  (首席记者 游中堂)

抚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