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资源环境

水资源

发布时间:2011-01-24 10:54:39
市内水资源十分丰富,总量达232.97亿立方米。??

  地表水资源:地表水资源来自降水,全市年平均降水量322亿立方米,多年 年平均降水量在1700毫米左右,资溪县年平均降水量最大,为1900毫米,临川区年平均降水量最小,为1600 毫米,4~6月降水量约占全年降水量的50%。降水部分为植物、土壤和地表水蒸发所消耗,部分形成径流。全市地表水资源为181.11亿立方米,人均占有水量6300立方米左右。??

  地下水资源:全市地下水(浅层)资源可动量初步估算为51.86亿立方米, 平均地下流量模 数为22.6万立方米/年平方公里。市内地下水类型包括松散岩类孔隙水、碎屑岩裂隙孔隙水、基岩裂隙水。前两类富水性强,水质污染程度低,是生产、生活主要供水源。后类富水性差,水质亦不理想,不宜作供水源。

抚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