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资源环境

能量资源

发布时间:2011-01-24 10:54:29
市内能源资源主要有水能、光能、风能等。??
 
  水能:市内水能理论蕴藏量为70.246万千瓦(其中抚河57.90万千瓦,信江流域5.496万千瓦 ,赣江流域6.73万千瓦,润溪河0.12万千瓦),占全省水能蕴藏量的10.29%。水能可开发量为49.14万千瓦,折合年可开发电量19.66亿千瓦小时。??

  光能:市内全年日照总时数为1647.19小时,太阳辐射总量为102.4-112.2 千卡/平方厘米, 以南丰县为最大,东乡次之,资溪最少。全市属短日照地区,昼夜变化较小,年内太阳辐射总量不低,有利于长短日照作物生长和太阳能的开发利用。??

  风能:市内一年内以静风天数最多,年平均风速仅1.2~3.2米/秒,临川 、南城、金溪偏大,为2.1米/秒。南城年均风速达3.2米/秒,为全市最大,可供开发利用 。??

  能源矿:全市有煤炭产地32处,分布在市内8个县(区)。主要分布在崇仁 相山-礼陂-谙源 、东乡刘家岭-小璜-詹墟、乐安濂坑-仲溪-洞口、南城鲲塘-上唐-庄上、南丰池渡和沙岗等地,均为小型规模矿床。累计探明储量为827万吨,仅占全省的0.7%左右。

抚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