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优势

区位优势

发布时间:2011-01-19 16:19:59
    抚州地处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闽东南三角区腹地,自古就有“襟领江湖,控带闽粤”之称,处于“南昌远郊、闽台近邻”,承东启西、贯南通北的区位优势较为明显,是江西对接长珠闽的前沿阵地、通往中国台湾和东南亚的“桥头堡”,是海峡西岸经济区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江西省11个设区市中,抚州离省会南昌最近,仅90公里,离昌北国际机场96公里。抚州东临福建,南接赣州再连广东,西近京九铁路。从南昌国际机场到上海、广州、深圳、厦门、香港的空中距离只有一个多小时,中国远洋国际货运集团公司在南昌设有集装箱码头,承接外运货物,确保抚州的产品能及时、快捷、顺畅地运往世界各地。320、316、206国道,鹰厦、浙赣、向乐铁路,在抚州境内交会通过。沪瑞高速公路、京福高速公路以及列入“十一五”规划的向莆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济南至广州、昆明至泉州高速公路,使抚州各县(区)道路全部实现了高速化,已经形成了省内“4小时经济圈”和省际长珠闽地区重要城市“6小时或8小时经济圈”。 
 
 
 

抚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