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抚州美食

老鸭酒楼

发布时间:2011-01-24 11:00:25

    鸭肉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B2,C,PP)铁,磷及激素酶等生物活性物质。

    鸭肉性凉,味甘,具有补虚阴,利尿消种,养胃生津,治虚劳,发热,咳嗽吐血,丹毒热痢等功能。适宜有内热之人,特别是有低热、虚弱食少,大便干,盗汗,遗精,妇女经少,咽干渴者食用。适宜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食用。老鸭肉誉为补虚劳之圣药。< <本草纲目> >记载,“鸭,水禽也,治水,利水便……”

    < <慎南本草> >说:"老鸭同猪蹄煮食,补气而肥体,同鸡煮食,治血晕头痛。"< <随食居饮食谱> >说道:“雄而肥大老者良,同火腿,海参煨食,补力尤胜”。< <本经逢原> >载有:“温中补虚,扶阳利水,是其本性。男子阳气不振者”,食之最宜,患水肿人用之最妥”。

    老鸭酒楼“老鸭煲”,选用农家老鸭,金华火腿,宜黄笋干,采用私家独特秘方煨煲,鲜香味美,堪称烹饪一绝,在2005年荣获“江西名菜”称号。“享用老鸭煲,口福身体好”。

    “老鸭酒楼”以烹制老鸭等家乡菜肴为特色,开业十多年来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好评。酒楼“老鸭煲”,“乡村土鸡”,“芋饺鱼头”,等菜肴被认定为江西省和抚州市名菜,“老鸭酒楼”荣获“江西省餐饮名店”称号。

    装饰一新的“老鸭酒楼”全新的风貌,真情创造“绿色餐饮,美味健康”的现代化时尚
  
    饮食为宗旨,服务于广大消费者。

   













抚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