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线路

回归自然――抚州县(区)乡村游

发布时间:2011-01-27 14:57:17


  
  1、乐安县:早餐后县城出发――石桥村――水南樟树林(中餐)――千古第一村流坑。
    该线路是乐安县精华旅游线路,既可观赏沿途绿山青山,感受人与大自然的和谐之美、生态之美,又可参观千年古村流坑。
    这条线路目前运行良好,流坑古村黄金周每次都在十万人以上。具有良好的服务设施和优秀的尽职的导游人员。

    2、南城县:
    (1)早餐后县城出发――麻姑山景区――麻源三谷景区――祥岗山景区。感受道、佛、儒三教文化,欣赏中国书法瑰宝的神韵和万年桥万年塔。
    (2)县城――万年桥――醉仙湖(洪门水库),体验山水风光,感受人与自然和谐。

    以上两条线路均是受游客欢迎的线路,已对外开放多年,具有良好的接待服务设施和优秀的导游人员。

    3、东乡县:开辟了浯溪古村――上池(王安石故里)――金峰岭的乡村旅游线路。
    这条线路一是将文化底蕴深厚名村浯溪村和全省重点风景名胜区――王安石故里上池村,与自然景观奇特的金峰岭连起来,形成了文化游与乡村游的有机结合。二是黎圩镇是全省最大的蚕桑基地,在基地游客可亲手采桑喂蚕,观看蚕宝宝可爱的形态。
    该线路目前吸引了大量的鹰潭、南昌的游客。

    4、宜黄县:早餐后县城出发――陈坊村――曹山寺――山前竹海――黄陂――霍源村――东陂
    这条线路集绿色、古色、红色为一体的乡村游。空气清新,田园风光迷人,乡情淳厚感人,游客在这里要享受到“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玩农家乐”。可以在第四次反“围剿主战场”遗址踏寻革命先烈的足迹,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该线路是刚开发不到3年的线路,在外知名度有待提高,但基础设施完好,服务人员素质较高,每年接待游客5万人次。

    5、南丰县,以“赏桔花、钓鱼、干农家活”为主的农家乐旅游线路是南丰上半年旅游的一大特色。
    旅游线路共有二条:
    (1)早餐后县城出发―曾巩纪念馆、读书岩―南台寺―傩舞表演―参观罗俚石生态农业旅游示范点―紫霄溪漂溪。
    (2)县城出发―车么岭湖风光―紫霄溪漂流―军峰山风光。
    这二条线路既可观赏到被文化部命名的“中国傩舞之乡”南丰傩舞,又可桔园漫步,还可享受到漂流的乐趣。
    前一条旅游线路每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后一条也不少于10万人次,有良好的服务接待设施和优秀的导游服务人员,完善的服务功能。

    6、广昌县、莲乡休闲度假游
    (1)早餐后由县城出发―莲花古镇(古街道、古驿道、船形屋)―姚西赏莲区、田西赏莲区(农家饭店、赏莲、采莲、品莲、垂钓)―高虎脑红三军团原指挥部旧址。
    (2)乡村丹霞山水之旅,县城―龙风岩―青龙湖。
    第一条线路,莲花古镇驿前是省级历史文化名镇,该镇旅游资源丰富,古朴精致,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群;尤其是姚西万亩莲田是采莲、品莲、垂钓是农业旅游观光好项目。
    第二条线路以观赏自然风光为主要内容,“龙凤岩”寺名为原国家政协副主席、全国佛教教协会会长赴扑初题写寺名。全省重点开放的三十六座寺院之一。青龙湖乘坐游艇可感受湖光山水,丹霞地貌,满足人们对生态旅游的需求。
    这二条线路都已对外开放,目前该县正在筹办首届国际莲花节,完善的旅游接待设施和服务功能,定能使你感受到意外惊喜。

    7、资溪县:县城―大觉山村
    大觉山村风景秀美,小桥流水,古木参天,明清古居,还有巴西磨菇,五彩山鸡等特色农业。
    县城―新月畲族村
    新月畲族民俗村2004年被国务院评为全国少数民族团结进步村,2005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村,畲族服装、美食文化和独特竞技表演具有浓郁民族文化韵味。“女儿红”、千层糕、仙筒煲、三鲜粽子、南瓜饼是畲族美食文化代表作。也深受游客喜爱。
    以上两条线路都已对外开放,年接待游客10万左右,旅游6要素条件具备。

    8、临川区:区内――白露生态园
    白露生态园水草肥美、丘??浅滩,成千上万只白露在这戏水、滑翔、展翅高飞,每年吸引着无数的生态旅游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到这里游玩、摄影。该线路已形成工程,交通方便,离区内十公里,景区有良好的服务人员和服务设施。  
 
 

抚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