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新疆和田浓缩石榴汁加工项目

发布时间:2011-02-15 16:33:51
 

新疆和田浓缩石榴汁加工项目

3、项目主要内容:本项目建设一条浓缩石榴汁加工生产线,经破碎、浸提、压榨、酶解、超滤、蒸发、浓缩等一系列工艺,除去一定比例水分后所得,主要生产浓缩石榴汁及其副产品。

4、预计总投资:3000万元

5、建设地点:新疆皮山县或策勒县

6、项目建设规模:年加工石榴5000吨,生产浓缩石榴汁及其副产品。

7、主要原料及保证情况:2009年,和田地区石榴种植面积7.2万亩,总产量1.9万吨。主产区皮山县4.59万亩,产量8311吨,策勒县2万亩,产量10000吨(其中,已建成酸石榴基地种植面积4044.8亩,产量1768.9吨)。

8、市场需求预测:我国果汁市场消费量以年递增15%速度增长,国外市场对浓缩石榴汁需求也在逐年增加,本项目主导产品具有广阔的需求市场。

9、优势分析:皮山县大甜石榴口感好,品质佳。皮亚曼石榴曾获得“优质石榴生产基地”等荣誉,200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皮亚勒玛乡甜石榴为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皮亚曼”牌大甜石榴是皮山县唯一获得商标权的特色果品。策勒县大甜石榴甘甜、汁多味浓,加工饮料无需勾兑人工色素;策勒大酸石榴酸味浓郁,其含酸量是其他酸石榴的5倍,是制作石榴饮品的主要原料。2001年策勒县大甜石榴、大酸石榴通过自治区果品命名委员会审查评定分别被命名为“千籽红”和“赛柠檬”。“千籽红”:平均单果重337克,果实出汁率43.4%,籽粒出汁率80.75%。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9.2%,品质佳。“赛柠檬”:晚熟酸型加工专用品种,平均单果重405克,果实出汁率45.87%,籽粒出汁率89.1%,汁液深玫瑰红色,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8.2%,总酸含量3.26%2015年策勒县5万亩石榴基地建成后,盛果期石榴年产量可达5.2万吨以上,可为石榴加工提供充足原料保障。

10、项目合作方式:合资、独资

11、项目前期准备情况:建设地为皮山县或策勒县,项目用地已备好。

12、我方企业现有情况:和田地区尚未此类企业。

13、项目联系单位:新疆策勒县招商局    皮山县招商局

联系人:郭要武             李珂

  话:09036716518        09036422151

  真:09036716518        09036422151

  址:http://www.xjht.gov.cn/zhsh

E-malihtzhaoshang@sina.com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