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和静县药材种植基地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1-02-15 16:32:20
 

和静县药材种植基地建设项目 

3、项目主要内容:静县地域辽阔,全县农用地3760.2万亩。农区现有可开发土地面积34.7万亩。县内大小河流有44条,地表水多年平均径流量为57.76 亿立方米,地下水总天然补给量为42.08亿立方米。目前,国内外中草药对红皮甘草、麻黄草、贝母和雪莲的需求量逐年增大,现有的野生资源日渐匮乏,市场缺口较大。和静县地势独特,山区平均海拔在2000以上,平原区海拔在1100,非常适合以上四种中药材的生长,利用和静县的天然资源优势,建成以红皮甘草、麻黄草、新疆贝母和天山雪莲为主的中草药人工种植基地,满足中草药市场的大量需求。;2004年和静县已种植麻黄草3000亩,红皮甘草3200亩。我县生产的麻黄草麻黄碱含量在90%以上,质量上乘,红皮甘草种植皮地处经度和纬度是世界上最适宜种植甘草的区域。和静县牧区地处天山深处,是种植贝母和雪莲的最佳区域,新疆制药厂已在天山深处试种雪莲成功。

4、项目总投资1亿元,其中红皮甘草投资3000万元,麻黄草投资3000万元,新疆贝母投资1000万元,天山雪莲投资3000万元。 

5、建设地点: 红皮甘草种植在和静县乃门莫墩乡、拉吾龙林场、古尔温苏木肉牛场;麻黄草种植在哈尔莫墩镇乌郎尕孜开发区和莫呼查汗开发区;贝母种植在巩乃斯乡、阿拉沟乡、巴伦台镇及克尔古提乡;天山雪莲种植在阿拉沟乡、巴音布鲁克等高海拔地区。

6、项目建设规模:人工种植红皮甘草5万亩,种植麻黄草5万亩,种植新疆贝母0.5万亩,种植天山雪莲10万亩。

7、经济效益预计: 以上基地建成后,预计3-5年可收回投资成本。红皮甘草3年采挖一次,亩产量可达1.5吨,5万亩纯利润达5000万元;麻黄草3年后采挖,亩产量可达2-3吨,亩产值3000元,5万亩纯利润可达1亿元。

8、项目合作方式:独资。 

9、项目联系单位:和静县农业局

联系人: 彭 钢

  话:  0996-5022127

  真: 0996-5016588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