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枸杞系列产品深加工及基地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1-02-15 16:32:03
 

枸杞系列产品深加工及基地建设项目

3、项目主要内容:精河县夏季炎热干燥,热量充足,光照日数长,土壤含有轻度盐碱,极适合枸杞的生长。精河枸杞不仅色红、粒大、肉厚皮薄,其有效化学成份也明显高于其它传统产区的产品,成为枸杞中的精品,有红玛瑙之称。目前有枸杞种植面积6万亩,产鲜枸杞近2.5万吨。1998年,国家农业部命名精河县为中国枸杞之乡2003年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正式认定精河枸杞原产地证明商标。同时,枸杞示范园顺利通过自治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资格认证。
   
精河县位于新疆西北部,现有人口13万人(含兵团),总面积11280平方公里。该县地处北疆交通要冲,312国道和第二亚欧大陆桥穿境而过,处在两个国家一类口岸――阿拉山口口岸和霍尔果斯口岸的交汇处,是东联西出、西引东进的黄金枢纽。
精河县委、县人民政府始终坚持把枸杞作为一项主导产业来抓,从提高品质、创建品牌、搞活流通、加速转化等多方面大力扶持和发展这一特色产业;多年的产业扶持,精河县已形成枸杞品种改良、繁育、新品种引进推广、栽培技术模式化、病虫害综合防治、枸杞产销信息综合分析等体系,实现了种植、管理、加工的科学化。
依托精河县枸杞优势资源,生产加工枸杞系列产品:
枸杞浓缩汁;枸杞发酵酒;枸杞多糖;枸杞籽油;鲜果保鲜。
    4
、预计总投资:8000万元
    5
、建设地点:精河县
    6
、主要原料及保证情况:交通便利,物流运输方便快捷,运输成本低廉,煤运抵价230/吨。提供水、电、气、建设用地(水价:工业锅炉用水2.75/m³,电:平谷价0.45元。提供水、电、建设用地
    7
、经济效益:投资回收期6
    8
、合作方式:独资
    9
、项目联系单位:博州招商局
   
联系人:布日固德

电话:0909-2288882
   
传真:0909-2285876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