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电解铝深加工项目

发布时间:2011-02-15 16:31:06
 

电解铝深加工项目

3、项目所属产业的产业规划、布局:未来我国铝产品深加工行业发展迅速。受房地产、机械、运输、包装等行业的需求拉动,深加工产品需求增速不减,随着电解铝价格的高位回落,铝材深加工企业毛利率将逐步提高,盈利能力逐步提高。预计随着我国及世界氧化铝产能的释放,未来全球氧化铝价格将长期低位运行,而原铝价格在达到历史高位后,也将逐步走低。而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铝产品应用领域不断拓展,未来全球铝产品深加工企业将会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期。铝箔、高纯铝、铝板、铝带等高附加值产品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将处于绝对优势地位,这取决于高附加值产品的稀缺性。未来我国电子等高科技行业发展迅速,对高附加值的铝产品需求持续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的特性即表现为以产品的高质量取得高收益,而且由于高附加值产品需要更高的技术和更加先进的生产设备,其进入门槛相对较高,市场竞争激烈程度也就较低。这决定了铝箔及高纯铝等高附加值产品生产企业将获得更高的收益。

新疆计划建设一批规模大、产品附加值高、产业链长、配套设施完善、辐射能力强的煤电煤化、有色金属冶炼深加工工园区,引进、培育发展一批在国际、国内有竞争力的大型煤电、煤化工、有色金属冶炼深加工企业和企业集团;建成国家重要的具有世界水平的特大型煤炭、煤电、煤化工(煤气化、煤液化和煤焦化)产业示范基地。重点发展准东煤化工园区、将军庙煤化工园区、阜康重化工园区,形成天山北坡煤化工产业带。

4、项目总投资:18.6亿元

5、主要原料及保证情况:天龙矿业目前4万吨,未来15万吨电解铝进行产业链延伸,开发铝深加工系列产品,项目即符合新疆的发展战略,又能满足区内外市场的需求。

6、项目所在地:阜康重化工业园区,根据项目投资提供用地面积。

7、市场分析:电解铝属铝箔、高压电极箔等上游产品,铝箔、高压电极箔等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

8、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情况:交通便利,水、电、通讯设施已建成。

9、投资成本:电费:0.329-0.54/度;水费:1.5/立方;暖气费:19/平方米

10、项目进展情况:1、项目详细描述(√)2、项目建议书()3、项目可研( )4、设计()

11、需要对方投入方式:资金(√ )设备(√ )技术(√ )

12、投资回收期:3    投资利润率:23%

13、联系单位:阜康市招商局

联系人:张新玉

电话:0994-3222535

传真:0994-3222535

邮编:831500

电子邮箱:zsj@fukang.gov.cn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